闻弦歌Sandell

【凯源】我在注视你 Chapter1

综艺梗,破镜重圆,中秋快乐蟹圆小可爱们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1.


晚上八点,胡小畅早早就打开了电视拨到了菠萝台。她的女儿刚还在央求胡小畅再让自己多看半小时的动画片,被胡小畅毫不留情地赶回书房写数学作业去了。胡小畅的丈夫就在旁边的躺椅上,捧着一杯热茶,笑嘻嘻地斜睨着胡小畅。菠萝台还在播放冗长的广告。胡小畅没好气地丢给老公一句:“笑屁啊。”

她老公笑得直发喘,说:“看你紧张那样。不就是你好久没见的王俊凯和王源要一起上Big Brother吗?你孩子都快上小学四年级了,这么大个人这么激动至于吗?”

胡小畅翻个白眼说:“你不懂。这节目从美国引进来的原版多能撕逼,你还不知道吗?他俩自从十周年演唱会以后就没同框出现过。谁知道背后有什么事情?我当时办他们双人站子那么久,感情那么深,能不担心吗?万一要出个……”

电视里节目的前奏响起,胡小畅的老公忙给她使了个眼色。胡小畅马上噤声,手里紧紧攥着抱枕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。

节目标题《我在注视你》是由美国原版的素人真人秀Big Brother意译过来,源自《1984》的譬喻。这档真人秀会选取十来个房客,让他们在一个遍布麦克风和摄像头的房子里一起生活一段时间。每周都会通过游戏确定房主,由房主提名二人,最后其余人在这二人里投票选择一人离开。能坚持不被淘汰到最后的那个人可以获得终极大奖50万的奖金。

首先出场的是菠萝台主持一哥阿詹。因为某局这些年放开了对真人秀的管制,所以各个卫视也都在努力开发这一类斗智斗勇的综艺。菠萝台安排了阿詹来担任《我在注视你》的主持人,也可见菠萝台对这档节目的重视。并且出于防止爆冷的考量,菠萝台还邀请了五位艺人参加节目,希望通过明星来提高收视率和关注度。

阿詹已经介绍完节目的规则,电视画面一转,播放起了各个选手收到节目组邀请信的场景。

第一个是王源。他坐在家里的懒人沙发里,一只雪白的巨犬扑到他背上。他皱皱眉,一手把萨摩耶提溜起来放到自己怀里抱好,一手接过了信封。他拆开信,拿出即将入住的房子的钥匙,轻轻一笑,对镜头挑了下眉毛,眼睛弯成一条窄窄的桥,轻快地说了声:“Get it.”

画面一转就到了第二个人,是演艺界老戏骨张大成先生。老人接到来信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问了镜头一句:“我现在可以知道我的室友都有谁吗?”工作人员大概是给了否定的回答,老人神情浮起些许不满,但之后也没说别的,只是中规中矩地给观众念了一遍邀请信内容,然后放下了信,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。

第三个人出场的时候只有一个背影。但胡小畅一看到那个背影就尖叫了一声,把她女儿吓得跑出来看自己妈出什么事了。胡小畅的老公把女儿推回书房,出来发现胡小畅身体前倾紧紧盯着电视。他看见电视里,王俊凯带着一副眼镜,正低头默默读信。特写镜头拉得离他脸如此之近,以至于长长的睫毛根根分明。后面背景糊成了金灿灿的一片,大概是这位年轻的影帝曾经拿过的各种奖杯吧。画面上仿佛有光在流转,美丽得很。

胡小畅的老公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菠萝台拍节目跟拍mv似的。结果突然发现胡小畅开始哭泣,他连忙安抚老婆。得知原来,刚才王俊凯看完信,没有多余的话,就是对镜头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,简单地说了一句:“等我来。”

胡小畅哭着说:“他和节目组总导演关系最好了,他一定提前知道了有王源参加,所以才那么说的。”

胡小畅的老公并不赞同,但他只能先安抚老婆。不过他心里认为,只是影帝的面部表情比较丰富而已,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解读。他没有说出口,轻轻拍着哭打嗝的老婆的后背,听着她低声地喊:“是真的,是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还有一更。

你问我是真的吗?我回答,当然是真的了。

这个应该是个中篇了,借鉴了美版的《Big Brother》,俩宝在文章里不会撕的,一直都很默契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9)
©闻弦歌Sandell | Powered by LOFTER